狗子澈

有问题看我置顶。vb:只搞真实。外链网页端不能打开,请使用App游览。外链挂了不补,置顶自搜wland/AFD同步

 

【all苏】《梅长苏私密情事》拾

警告:蔺苏肉渣 | 奇怪的文风 | OOC

真的感觉把人物都写娘了……悔的我头发都要拽光了QAQ

果然驾驭不好啊,又写出奇怪的感觉了,此刻已经凌晨四点半了,大脑是混乱不堪啊啊啊啊啊啊啊啊

以后再熬夜码字我剁手!

只有肉渣,一点真的一点点。

这种好像写了一堆性转女人生活的感觉,怎么才能硬汉起来orz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文链接     伍&陆   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拾.

 

 

屋外,天不惜琼花落尽,霜满枝头。

 

穿过纷扬的雪,蔺晨步伐匆匆,神色凝重来到前厅,见萧景琰站于敞开的窗前,背对于自己,便出声道:“草民谢过靖王殿下。”

 

听声转身的萧景琰,眉头紧蹙,脸色因为寒气冻得略显微红,他双眼有神盯着蔺晨作了个揖,抿地紧紧的双唇才开口:“不用,救苏先生本就是我的义务。”

 

“他是我的谋士,为我效力。”

 

“他对我的事一清二楚,我却从不知他任何事。”萧景琰顿了顿,他观察着蔺晨的神色,继续道:“他到底是谁?”

 

蔺晨心底闪过一丝疑问,但是他面色未动,“长苏是琅琊榜第一公子,是江左盟的宗主,更是靖王殿下你的谋士。”他答得不卑不吭,阐述着这传奇人物的三重身份。

 

“靖王殿下是对长苏有什么疑虑么?”

 

这一番话,是从容不迫应答自如,竟让萧景琰如鲠在喉。梅长苏这三重身份天下谁人不知,谁人不晓,而他是想知道,梅长苏到底是谁,在这夺嫡之争,会选择毫不起眼的自己,有这样的才华为何在这梁帝垂暮残年才现于今世,皇城对于江湖的关注,绝不亚于江湖自己。

 

梅长苏的一切都太过于神秘了……

 

“你可知‘水牛’一词指的是谁?”被蔺晨拨回千斤的萧景琰整理思绪后继续问道。

 

“谁?”蔺晨挑眉作沉思状,思虑稍刻,回道:“水牛不是农家牲畜么?不知靖王殿下是何意?”

 

萧景琰见蔺晨似乎的确是不知情的样子,皱着眉,也不继续深问,看了眼窗外银装素枝,天色灰暗,心里估计梅长苏短时也不会见客,就带着满心疑问告辞离去。萧景琰要走,蔺晨当然不会挽留,只是又表达了几分谢意,就让人将靖王送出苏宅。迎着大雪,回到梅长苏紧闭的房门前,轻轻叩响。

 

敲门声刚落,蔺晨手还持半空,荀珍就把门开了条缝,“进来吧,苏兄……他醒了。”然后面露难色,对蔺晨摇了摇头,轻声道:“你千万别生气。”

 

梅长苏在蔺晨离开片刻之后便清醒过来,滋养过的身子毕竟不同以往虚弱,就算气血攻心吐出那一口淤血,也缓和许多。只是他醒来之后,双眼无神,连荀珍的疑问都避了过去。当飞流轻轻碰触他的手时,梅长苏竟缩回手。

 

走到梅长苏身旁,蔺晨发现荀珍温的药碗还摆在床边,丝毫未动。“长苏?”

 

“……帮我准备热水。”梅长苏黯淡的双眸动了动,不在维持着盯着帷幔的僵直状态,他看向蔺晨,半天才吐出这一句。

 

不知梅长苏到底在宫中受了什么折磨,荀珍那一句提醒,让蔺晨心中的不安又扩大不少,他点了点头,就赶忙出门嘱咐在外待命的仆人。

 

“飞流,抱歉。”似乎终于回归神智,梅长苏对缩在床边的飞流轻道一句,只是没有同往常那样伸出手,摸摸那柔软的头顶。

 

飞流非常委屈,听梅长苏这一声道谦,又非常着急,只能结结巴巴的回应:“不……不……苏哥哥……不舒服……”

 

看的一旁的荀珍只得摇摇头,“苏兄,快喊了这碗汤药吧。”

 

“没事,一会我来喂他好了。”布置完浴桶的蔺晨走回床前,他伸手摸了摸飞流的脑袋,又接过荀珍手里的碗,一副正主状:“我先帮长苏洗了那身晦气,荀珍你带飞流出去好了。”

 

“不走!”蔺晨话音刚落,飞流便拒绝,他气呼呼地鼓着脸,赖在床边。梅长苏一日不见,回来之后就如此疏冷,此刻又赶他走,心底的委屈让他忍不住耍起了小性子。

 

“咦,小飞流,你蔺晨哥哥的话都不肯听了么?”

 

“苏哥哥……”

 

“飞流,你先出去,苏哥哥有话想和你蔺晨哥哥说。你出去的话明天苏哥哥给你买烟花好不好?”梅长苏挂着微笑,但在场三人无不熟悉他的神态,他的笑意未达眼眸深处。

 

飞流何尝不懂,他扁着嘴,梅长苏都开了口,也只能负气一般的跑到门外,靠着墙边大声喊着:“苏哥哥!苏哥哥!苏哥哥!”喊了几声便消了音,任由荀珍和蔺晨劝说也不肯挪步,就呆在那里。在气头上的飞流就是头倔牛,除了梅长苏谁也拉不动,可偏偏梅长苏还是这起因。这样一来,二人也就放弃了。荀珍在回房前在蔺晨耳边低声说了一句,便不顾蔺晨惊变的脸色,就转身离开。

 

这天降暴雪,天色昏沉,也如同这院里的三人之心,黯然失色。

 

推开门,蔺晨就发现梅长苏自己坐了起来,望着墙发呆。而墙的那端,蔺晨知道,就是飞流赖着不走的地方。

 

推开门的一瞬间,蔺晨就将表情整理好,完全没有刚才那副怒目黑颜,他挂起笑容。房里火炭耀目,温度适宜,浴桶里还浮起袅袅青烟。触碰了一下水面,发现温度适宜,便开口询问:“长苏,我能抱你过来么?”

 

梅长苏心底的紊乱,因为蔺晨的出现稍稍平歇,却又在心里撩出不同的涟漪。他的表情不在是刚刚强装的笑,而是一种哀忧混着怒气。

 

一杯情丝绕,让他宛如陷入阿鼻地狱。不仅仅是誉王让人发指的行为,还有他自己。

 

鲜衣怒马,红衣少年,他眼中嚣张的林殊,正一点一点露出裂痕,崩溃于自己心中。萧景琰、萧景桓,一字之差,天差地别。

 

蔺晨才伸出手,梅长苏便反手抓住,坐起身,直直吻了上去。没有一丝往日的羞涩,仿佛情丝绕还在身般。彼此气息熟悉的交换,他们分开时垂落的银丝还在光下,闪闪发光。这让梅长苏有了丝丝安全感,却让他心底更为愧疚难安,他嘶哑着开口:“蔺晨……我……”

 

脏字才出口型,未等声音出现,蔺晨就用手堵住了。“我不想听。长苏,入夜了。”

 

荀珍走时,留下的一句便是:苏兄脉象里有中过情丝绕的痕迹,虽已平静,誉王如此,你也知他觊觎苏兄已久,哎。

 

这一番话,蔺晨当然明白了什么意思,也懂了荀珍之前嘱咐的别生气为何。他当然不会生梅长苏的气,他气的是自己,如果今日他将飞流留下,或者自己压根没出门,就不会发生一切凌辱的事情了。梅长苏的灾,有他一半。

 

“水再等就冷了,我先抱你过去吧。”

 

梅长苏身上的衣物松垮,蔺晨没费多大力就将他脱了下来,衣物下便是触目惊心的红痕,印在凝脂雪肤上。而梅长苏在发抖,他抓着蔺晨的强壮有力的手臂,却止不住内心的恐惧感,承乾宫里一幕一幕还在眼前,不停止的轮动着。

 

抱起梅长苏安放入水中,蔺晨俯下身,吻住那艳丽的双唇。手上是极度轻柔的动作,一寸一寸摸过,梅长苏抖一下,他的心就痛一分,悔万分。


肉渣跳

微博点我

不老歌点我

评论(57)
热度(478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狗子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