狗子澈

有问题看我置顶。vb:只搞真实。外链网页端不能打开,请使用App游览。外链挂了不补,置顶自搜wland/AFD同步

 

【all徐然】《无懈可击》五

警告:OOC | 拉了个大郎 | 黑化

清水的一章,心疼徐总点蜡烛,可惜裴泽小混蛋不会轻易狗带。

李熏然;简瑶;薄靳言上线,出自他来了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文链接 1 2 3 4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 

这几天李熏然忙的兜兜转,从前天发现徐然已经消失了整整一个月,就觉得人出事了。

 

虽然徐然常常不跟李熏然报备去哪,出差消失个几天也有。毕竟两个大老爷们谈恋爱,也不想黏黏糊糊的,各种保持距离互不插手。

 

可这次不同,徐然消失了这么久,连个短信都没报备。跑去公司询问,人说徐总辞职了。

 

徐然辞职?

 

堂堂V企业营销副总裁,这是得花多少心血才能坐稳的位置,徐然不可能辞职,李熏然知道的真真的。

 

徐然的野心,徐然的实力,徐然的欲望。

 

所以李熏然当然不可能蠢得相信徐然真辞职消失了,当他着手开始调查徐然之前行踪的时候,又收到徐然手机发来的短信。上面写着徐然想要离开这个让他疲惫的地方,想要出去走走,把两人的关系断了个透彻。

 

他跑去徐然的公寓,重要的的确被收拾走了,留下一下随处可见的东西。

 

李熏然调了大楼的监控录像,录像里进出了徐然家门的人和徐然很像,一样的身材,一样的服饰,整张脸被埋在鸭舌帽的阴影下,很小心地没让摄像头拍到正面。

 

虽然这个人抱着一堆徐然的物品走了,李熏然直觉此人肯定不是徐然。他以徐然的家属身份报了警,又挪到自己小组,整天跑在外面搜寻着爱人。

 

可无论李熏然怎么努力,徐然失踪前前一天所能查到的监控录像全部都查了哥透,就连那个仿冒徐然的男人上了车之后,拐了几条街就不见了。李熏然一路摸索着车牌号,发现车子一路开到内蒙就消失了。

 

如果想要隐藏踪迹,的确十分难找。

 

简瑶看李熏然这几天忙碌的样子,得知了徐然走了还是发了短信,就在一旁劝到说不定徐然真的只是想散心躲避而已。可李熏然听到竟不像以前那样,对着简瑶呵斥了一顿过后,才反应过来自己这几日忙的肝火旺盛,赶紧跑去道歉。

 

不过简瑶这几天在帮一个人翻译,于是和李熏然提议,要不要找这位来帮忙。

 

大小姐一提议,李熏然好奇了,他一直忙着徐然的事没关注简瑶最近的动态,一听简瑶最近跑到郊区给一个什么犯罪心理学家做翻译,就起了疑惑。

 

“我觉得这家伙挺厉害的。”也是经过了几天的相处,简瑶一边帮这个人翻译,一边观察着他的习性。而且这个人文字里富有的感觉,绝对不是一个简单人。并且简瑶现在手头翻译的一宗档案,也和徐然有着丝丝关系。

 

听简瑶的介绍,李熏然遇到了瓶颈干脆也想着上门试试。

 

薄靳言也在调查合纵联盟,他曾在美国追查轰动一时的“鲜花食人魔”案件,还惨害毒手,饱受折磨的囚禁了半年,终于在得了机会的情况下脱离回国。

 

回了国自然也不是清闲下来,薄靳言依旧坚持着捕捉蛛丝马迹,他发现案件背后总是有个神秘组织在不断出现。薄靳言一路顺藤摸瓜,摸到了合纵联盟。

 

“我并不想和你们合作,这样只会拖累我。”薄靳言坐在椅子上,单手撑着头,右手捏着钢笔,不停的敲着桌面,一脸不悦的样子。他听了简瑶和李熏然的话,一点兴趣都没,合纵联盟的事,他暂时还不想让人来插手陷入危险。

 

“可徐然他现在很危险,如果是合纵联盟抓到他!”李熏然有点激动,蹭的从椅子上站了起来。随后意识到了失态赶忙道歉,他最近为了徐然真是太容易激动了。

 

“那他不会死。”把钢笔丢到桌子上,薄靳言明显不想再谈的表情,他瞥了眼简瑶说:“下次不要带这种麻烦上门,我时间很宝贵的。”

 

薄靳言这么说着,明显下了逐客令。李熏然和简瑶出了薄靳言的别墅,李熏然一边说着薄靳言不近人情,一边又说薄靳言胆小怕事。简瑶在旁边帮薄靳言辩驳说,“可能这两天薄教授有点忙,熏然你别生气。”

 

“忙?我看是他怕人找上门。”

 

两人一路背着别墅走到车子前,一直到离开都没有回头看。

 

而薄靳言站在微拉开的窗帘前,盯着离去的身影,他轻轻叹了句,“徐然?”声音极轻,连他自己几乎都要听不见。直到李熏然和简瑶的人影消失在眼前,他才回到书房,打开电脑翻起了徐然的资料。

 

从薄靳言这边碰了钉子,又丝毫没有新线索,李熏然越发的紧张起了徐然,最近他总觉得心会时不时抽痛一下,大概是徐然正在向他求救。

 

人家忙着找徐然,裴泽忙着操徐然。

 

屋里整天被灯光打的敞亮,厚重的窗帘倒是从没被拉开过,屋子里虽然有进化空气的香薰剂也挡不住满房间的淫秽气味。

 

徐然这一个月暴瘦了不少,几乎是肉眼可见的,原本就纤细无比的身材更加纤瘦了。

 

他拒绝一切的进食,和裴泽作对,每每裴泽做到兴头,徐然就晕了过去。徐然烧了好几天,被打了不少抗生素,活生生把病情压了下去,可这样也是极度伤身。裴泽的专属医生看了眼徐然,只是又一次的暗叹可怜罢了,但是他拿裴泽的钱做事,自然只是心理可怜不敢拿上台前。

 

“徐然,你再不吃,这身体可是撑不到有人来救你。”裴泽端着一碗清粥。

 

看着徐然的样子一开始恼怒的不行,到后来又浮起了一点自己从未有过的,大约是心疼的良心。

 

刚开始两天,徐然挣扎的特别厉害,试图逃脱了两次,被裴泽抓回来往死里折腾,几乎一天里有半天是昏迷的。第一个星期过的跟地狱一样煎熬,到后来徐然不再尝试,只是拒绝进食,逼的裴泽只能给他打营养针。

 

大概是裴泽的话勾动了徐然,他抬了抬眼,眼神依旧锐利,但依旧紧闭着嘴。

 

他现在心里满是绝望,可徐然不是一般人,他有这个能力在八年前跌到后重新爬起,也自然不会轻易被裴泽折磨疯,他只是观察了裴泽好一阵,才选了这个决策,以绝食来获取逃跑途径。


评论(57)
热度(214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
© 狗子澈 | Powered by LOFTER